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张文伟局长赴宗教活动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7: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一行赴开原寺、清真寺和南褝寺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

  张文伟在检查过程中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多地持续零星散发、部分地区局部爆发的状态,部分省市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总策略不会变。全市宗教界要按照无锡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公告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教育引导信教群众“非必要不离锡”,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聚集性宗教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控制活动规模,严格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从严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张文伟强调,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工作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全面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继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统筹抓好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滨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虎、梁溪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许宁等先后陪同检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