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落实“四个第一”举措,守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12-30 16: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宜兴市统战、民宗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出击、同心战“疫”,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积极力量。

  面对次轮疫情,市民宗局和民族宗教界严格落实宜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四个第一”举措,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坚决守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关。

  一、第一时间传达部署

  12月12日,在收到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市民宗局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部署,要求全市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实施“双暂停”措施,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宗教聚集性活动,教职人员非必要不出市。对宗教领域防疫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全市各镇(园区、街道)和全市民族宗教团体迅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及时对信众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

  二、第一时间落实举措

  根据会议部署,立即组织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在落实“双暂停”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区内教职人员有14天中高风险区域返程人员进行筛查排摸和登记,配合落实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各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配备足量的防疫物资,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

  三、第一时间检查督导

  针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面广点多的特点,为高效做好督导工作,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牵头成立4个检查督导组,4位副部长分别率队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督导,提出具体要求。截止目前,市、镇两级民宗部门对宗教领域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实地检查场所1000余处(次),出动检查人员3000余人(次)。

  四、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市民宗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倡议书》,号召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积极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慈善捐赠活动。自号召以来,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参与抗疫志愿服务100余人(次),慈善捐赠50余万元,关爱慰问抗疫一线人员20余次,赠送水果、泡面、饼干等物资价值3万余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