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最炫民族风 同享幸福澄”爱心助学活动暨江阴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青阳镇桐岐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17: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5日上午,青阳镇“最炫民族风,同享幸福澄”公益项目爱心助学行动暨江阴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江阴市桐岐中心小学成功举办。江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邹宇伟,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青阳镇党委副书记刘永刚、张孝方,统战委员朱丽霞出席活动。陆振华、张孝方共同为学校揭牌,邹宇伟围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作了讲话。

  活动在舞蹈《小马奔腾》、少先队员为代表敬献红领巾中拉开了序幕。听民族党史故事、唱民族传统歌曲、爱心单位为少数民族学生圆梦微心愿礼物发放等一系列节目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歌曲《红星歌》《美丽的星座》,随着稚嫩的歌声里在会场回荡,民族自豪感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逐渐在这些祖国的花朵心中生根发芽。

  邹宇伟高度肯定了青阳镇充分挖掘学校少数民族资源,以“校地结对共建”为抓手的创新工作方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纲”,做到纲举目张,执本末从。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不移地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二要铸牢学校立德树人思想的“魂”,做到寓教于乐、生动活泼。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讲述好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好民族团结好声音,把校园文化与民族团结教育相组合,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三要整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力”, 做到齐心协力,齐抓共管。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形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合力,有力促进全市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形成密不可分的共同体。

  江阴市民宗局坚持“有温度、有深度“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理念,不断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学生心间生根发芽。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校园工作中,学校要统筹全局、谋划长远,注重搞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加强实践探索,努力打造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历史观,推动民族团结基础不断夯实,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益深入人心,让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枝繁叶茂。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