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三举措”掀起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06 17: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九个必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宜兴市委统战部采取“三举措”,发动各级各部门、各宗教团体,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迅速“学”。12月5日,宜兴市委统战部立即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18个镇(园区、街道)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共40多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带头“学”。12月6日,各宗教团体分别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由团体负责人带头阐述了会议精神的精髓,解读了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践行会议精神,作出表率发言:市佛协提出要“架好连心桥,当好扩音器,积极服务宜兴高质量发展”;市道协喊出“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宜兴道教品牌”口号;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作出“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助力宜兴新征程”的承诺。

  创新“学”。市民宗局建立微信专题学习群,安排专人定期发布人民日报评论、统战新语权威评论等报刊社论,转发专家解读等后续报道,鼓励各级统战干部进行学习打卡,结合实际及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