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公报公布后,全市宗教界人士反响热烈,第一时间通过收看新闻、阅读报纸,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学习会、交流会等方式畅谈学习体会,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凝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力量。

  市佛教协会会长、南禅寺住持能开法师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始终秉承爱国爱教初心和护国利民使命,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和宗教和顺,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践行宗教中国化,为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力量。

  市道教协会会长、太湖三山道院住持李纯明道长在集体学习会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作为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发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道教界应有的贡献。

  市伊协秘书长、清真寺寺管会副主任陶良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来,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伟大祖国取得一系列伟大成绩已经彰显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天主堂神甫郭满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的一次重要大会。作为一名天主教界人士,感到十分欢喜振奋,同时也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天主教界将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将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天主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的生动实践,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严峥牧师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堂教牧人员及广大义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信徒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下一步,全市民宗系统将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在全市宗教领域深入发展,指导各宗教团体开展相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市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