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平安经开 安全同行—— 无锡经开区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0 16: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9”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全区宗教场所本质安全水平,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操作技能,正确、迅速地处置火灾事故,提高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保障宗教场所及广大信教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11月2日上午,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太湖街道在伽蓝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出席活动,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亚芳、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唐伟、太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副书记、安全员、信教群众代表近60人参加观摩。

  演练活动开始前由太湖街道统战委员对今年以来太湖街道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情况介绍。随后在经开消防救援大队的现场示范指导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现场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项目:灭火器扑灭明火(计时比赛)、消防栓架设水带出水灭火、模拟火场逃生。三个项目立足于提高宗教场所初期火灾扑灭能力,科学处置突发情况,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项目结束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魏伟对演练情况进行专业点评,并就进一步规范消防器材使用提供了意见建议。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防火实际应用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下一步,无锡经开区将进一步提升宗教界人士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向纵深。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