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命名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09 14: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委统战部、梁溪区教育局联合行动,通过在全区中小学校进行广泛遴选,最终联合命名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古运河实验小学、崇宁路实验小学、通德桥实验学校、英禾双语学校和五爱小学共计6所学校,为全区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涛,区教育局局长潘鹰,以及区各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命名活动。

  活动中,李涛一行参观了校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开展的文化建设、民族活动和课堂教学等情况,并与各学校师生进行了谈话交流。据悉,此次梁溪区首批命名的6所示范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为在广大青少年中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家普遍认为,学校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主阵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办学育人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扎实推动学校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形成共识,才能够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崭新局面。

  此次活动,是梁溪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推进梁溪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的重要抓手,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梁溪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