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无锡伊斯兰教

发布时间:2020-11-01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0-00004
发文日期
2020-11-01
公开日期
2020-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伊斯兰教,清真寺,宗教文化,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伊斯兰教形成于公元七世纪的阿拉伯半岛,不久便传入中国。江苏是伊斯兰教传入中国的三个地区之一,已有 1351 年历史。“伊斯兰”这个词是阿拉伯文的音译,本意是和平、顺从。伊斯兰教的根本信仰是“认主独一”,主张“两世吉庆”,提倡爱国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伊斯兰教形成于公元七世纪的阿拉伯半岛,不久便传入中国。江苏是伊斯兰教传入中国的三个地区之一,已有 1351 年历史。“伊斯兰”这个词是阿拉伯文的音译,本意是和平、顺从。伊斯兰教的根本信仰是“认主独一”,主张“两世吉庆”,提倡爱国,是个和平的宗教。信奉伊斯兰教的人被称为穆斯林。目前我国穆斯林约 2000 余万人。

  无锡的穆斯林始于十九世纪末的晚清时期。 1921 年在无锡光复门外(即现长庆路)清真寺竣工投入使用后,本坊穆斯林与外地穆斯林有了聚礼学经、交流往来的场所。上世纪 50 年代有 300 多人,目前无锡已有1700多穆斯林群众。 2000年清真寺移地重建,现位于解放南路586号。

        目前全市共有伊斯兰教活动场所1处,教职人员2人。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