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开展宗教领域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9 14: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及时、妥善处置宗教领域突发事件,有效提升应急应变能力,按照《无锡市民族宗教领域突发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管理要求,10月29日,无锡市在滨湖区祥符禅寺(慈恩学院)举行2021年全市宗教领域处置突发事件(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滨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承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民族宗教领域群体性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全市民宗部门、宗教团体、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启动仪式由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主持。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智宣读“无锡市第一批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创建达标单位”评选结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在演练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应急演练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提高民宗系统应急管理能力的现实需要。要求民宗系统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并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深化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锻炼应急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第二阶段现场演练从滨湖区“宗教活动场所安消云”平台发现火情开始,分为报警求救、自消自救、维持秩序、消防灭火、医疗救援、消防攻坚、消防增援等10个环节,由滨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牵头实施,滨湖区各相关单位以及无锡市佛教协会、滨湖区佛教协会、祥符禅寺(慈恩学院)等参演单位全程联动,共有200余人参与演练及协同保障。演练活动通过音视频远程传输技术进行实况直播,内容涵盖公安、应急、卫健等参与单位处置的全流程。

  本次应急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与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对于各宗教活动场所、各相关单位更好地开展应急救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增强宗教活动场所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示范作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