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宗教慈善联盟举办 “爱满人间 慈润你我”爱慈助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8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8日,无锡市宗教慈善联盟“爱满人间  慈润你我”爱慈助餐启动仪式在梁溪区金星街道中桥二村健身广场举办,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无锡市佛教协会、无锡市道教协会、无锡市伊斯兰教协会、无锡市天主教爱国会、无锡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和市、区两级民政、残联,金星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和市基督教“两会”共同发起的宗教慈善联盟正式启动“爱满人间  慈润你我”爱慈助餐项目,现场向金星街道椿龄助餐中心捐赠57万元,用于给金星街道的高龄、孤寡、独居、残疾、失能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城市环卫、出租车司机等人群提供免费餐食。

  徐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市宗教界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宗教慈善联盟的作用,广泛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彰显人间真爱大爱,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弘扬宗教慈善理念,引导更多的信众注重当下、服务当下,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要做精做优宗教慈善品牌,加大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树立宗教慈善的独特品牌。要规范宗教慈善项目运作,不断提升宗教慈善活动服务的专业化、运作的规范化、管理的透明化水平,树立宗教慈善的公信力。

  活动最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金星街道椿龄助餐中心。

  据悉,爱慈助餐活动是在无锡市民宗局指导下,由无锡市宗教慈善联盟发起,由无锡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以公益爱心餐为载体,联合金星街道和社区给独居、空巢、高龄、残疾等100名困境老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午餐,为环卫工人以及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早餐,并在无锡火车站北广场开设“无人值守爱心早餐亭”。此次助餐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树立“慈爱人间 五教同行”的宗教慈善联盟公益品牌形象,实现力量整合、资源共享,传递公益爱心、慈善情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