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无锡维尚家文化引领各族员工互嵌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4 17: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维尚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秉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发展理念,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结合企业发展特色,推动企业发展与党的民族工作以及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促进各族员工交流融合、互嵌发展,营造一个各族员工其乐融融的维尚民族之家。

  一是互嵌民族大家园。推动企业与支持民族地区充分就业和帮困扶持相结合。企业先后从云南、贵州、湖南、广西、重庆、湖北等地招引少数民族员工214人,并将促企业进民族地区充分就业纳入企业二期项目规划,推动企业与民族地区院校的人才培养互动互流,和政府促进民族地区的充分就业挂钩合作。企业传承集团“爱尚计划”、“心意行动”两大公益品牌,实施“爱尚计划·爱上学”和“心意行动·爱读书”等助学公益项目,先后捐助湖北利川、云南省保山等民族地区学校261所,受益学生达27553人。

  二是同创家居大家业。以致力打造“中国工业4.0样板”和“国际著名家居品牌”为目标使命激励各族员工成长,依托科技信息创新和全屋定制理念建设发展百亿级科技应用示范企业。推动集团布局全国,特别是通过实体项目嵌入民族地区,从企业发展战略上融入民族地区规划,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在澳大利亚、波兰及东南亚多国设立定制家居体验店,与当地知名家具厂商合作致力定制家具“一带一路”技术输出。

  三是共营维尚大家庭。突出“理想+执行+竞赛+家文化”理念,紧扣各族员工工作生活与成长,全方位营造维尚“家文化”。引进大学城餐饮文化,设立多个窗口和多类商铺,烹调南北风味,满足各族口味;弘扬民族文化,营造集学习、健身、娱乐和民族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维尚红石榴家园”,打造了“维尚篮球”等品牌赛事,专设维尚成长学院,帮助30多名少数民族员工完成学历提升,“无差别”开通晋升通道,助力员工“跑起来”;营造节庆文化,定期举办年会“家宴”、重大节日庆祝和民俗文化活动,分批集中举办员工生日会;打造慈善文化,设立福利互助基金,成立维尚义工队,开展夏日送凉和冬日送暖、亲子夏令营、“有福童享”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设立“大姐姐”工作室,为各族员工提供心理疏导等关怀,促进健康成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