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红石榴家园里的幸福“姐妹花”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邱阿姨,最近社区在号召大家打新冠疫苗,您打了吗?如果没打的话,我们就一起去社区医院打吧”,热心的退休党员张菊英又在给跟她结对的满族居民邱立君阿姨通电话了。自从今年年初两位阿姨结对以来,每天微信视频语音聊天似乎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1年初,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古运苑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同心向党”主题活动,为了切实做好党建引领下的民族团结工作,开展了党员中心户与少数民族家庭结对共建的活动,37对家庭心手相牵,让每户少数民族家庭都结对了一名党员。“有困难找党员,没困难常联系”成了每位党员的服务承诺。就这样大半年下来,大家关系更紧密了,党员的责任感更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也提升了。

  今年66岁的邱阿姨来自东北辽宁,是满族人,因为女儿在无锡工作和生活,所以退休后她也来到无锡生活,但女儿平时工作比较忙,她又人生地不熟的,所以难免觉得有些孤单。而张阿姨则是社区的一位党员志愿者,虽然已经77岁了,但是一直非常热心非常活跃,听说社区要开展这个结对活动,她第一个就来报名了,然后就跟邱阿姨家结成了对子。她知道邱阿姨对无锡不熟悉,所以就各种有趣的活动都带着邱阿姨,一会去荡口古镇,一会去巡塘古镇,一会带邱阿姨去看电影《中国医生》,社区里开展的各种民族特色节日也总是能看到她们形影不离的参加,一会包粽子,一会做绣球,不是姐妹胜似姐妹。邱阿姨逢人就爱夸夸张阿姨,“张阿姨浑身都是正能量,跟她在一起真的太开心了,就像亲姐姐一样,感谢社区,能让我认识这么好的一位老姐姐,我现在觉得越来越幸福”。

  除了带着邱阿姨到无锡各处游玩,张阿姨还让邱阿姨加入到社区“石榴花开”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里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楼道巡查、文明劝导、热心宣传等等,“两姐妹”做得不亦乐乎,5月份的时候两人还一起拍摄了广电的文明宣传小短片,用新媒体的方式传播文明新风尚和正能量。后来,社区打算邀请邱阿姨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参与街道百集党史故事微视频的录制,邱阿姨怕说不好一直很紧张并且想打退堂鼓,张阿姨就一直耐心地劝说她鼓励她,并且陪着她一起反复熟悉台词内容,帮她纠正发音,直到成功录制完成。看着最后发布的成品,邱阿姨感慨地说“要是没有张阿姨的鼓励,我恐怕就坚持不下来了,要是错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将来肯定会非常后悔的,真是谢谢我的这位老姐姐,她真的是太贴心了”。而张阿姨则总是笑呵呵地说,“既然是民族团结一家亲,那咱们就是一家人,所以不说两家话喽”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