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民宗局“三个注重” 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秋刚过,国庆节即将来临,人流、车流、物流骤增,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的风险增大,为积极做好宗教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任务,宜兴市民宗局注重提前谋划,强化排查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注重提前谋划,确保部署到位。节前,我市专门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委会三季度例会和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办公会,会上就当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和防疫工作的艰巨性,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市、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三级职责,压实各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和防疫工作责任。

  二是注重横纵联动,狠抓排查整治。宜兴市副市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温秀芳带领专委会成员单位实地检查丁蜀镇显圣寺,督促宗教活动场所要根据双节期间人流量增大的特点,加大对用火用电、消防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宜兴市民宗局配合无锡市民宗局以“四不两直”的形式,联合第三方安全专家,对15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抽查,重点了解三化”(安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并下发整改清单15份。市民宗局聘请“无锡瑶润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第三方专家对4个镇级专委会、20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评估检查。18个镇(园区、街道)组织安监、消防、派出所等镇级专委会成员单位对属地场所进行全覆盖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建设施工安全、宗教活动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指导。

  三、注重宣传引导,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市局指导宗教团体广泛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观看安全工作警示教育片、下发安全宣传相关材料、鼓励信教群众参与线上“安全课”及“安全知识云课堂”等方式,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