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无锡市经开区宗教界扎实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今年“宗教慈善周”活动开展以来,无锡经济开发区联合辖区内显云寺、显云斋和太湖街道对环卫工人、残障人士、高龄老人、“五保户”等群体开展多项慈善志愿服务,为推动新时代宗教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宗教慈善事业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情系环卫工人。9月14日中午,显云斋向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递上了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素爱心便当,义工们将剩余60份爱心便当送至太湖街道环卫所,向“城市美容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长期以来,显云斋一直坚持“爱心早面”活动,为有需要的环卫工人等群体奉献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

  情至残障人士。9月15日下午,无锡显云寺法师代表与显云斋素食馆、横山慈善基金会部分工作人员及义工代表,来到位于周新苑二期的太湖街道残疾人之家,向残障人士送上中秋节日祝福和净素月饼。

  情至敬老院。继太湖街道残疾人之家后,法师代表和工作人员又来到太湖养老院,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致以中秋祝福,老人们纷纷感谢师父和义工们的爱心之举。

  近年来,无锡经济开发区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做好慈善工作。伽蓝寺在疫情期间捐赠200箱方便面至辖区街道、社区,在台风“烟花”来临期间为属地社区受灾居民提供免费居住场所。显云寺联合横山慈善基金会、显云斋素食馆,不断加大社会公益慈善力度,项目包括医疗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敬老、助残等多个方面,受益面涵盖江苏、浙江及中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和老人、儿童等,受到广泛称赞,今年河南灾情期间,总计捐助物资超过110万元,帮助河南人民早日渡过洪水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无锡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将进一步通过多形式、广宣传的方式,引导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发挥宗教慈善力量,为营造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作出积极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