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发挥积极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5 18: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建设美丽和谐乡村,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的工程。今年以来华士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推进会,要求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希望将党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到农村实际工作中去。华士镇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这一号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助力美丽和谐乡村建设中去。

  做垃圾分类的时尚引领者

  垃圾分类事关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有助于人居环境的改善,华士镇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的过程中,以村为试点,以点带面,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华士镇华西十三村就是在这股新浪潮的带动下,村统战干部开始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分类方法,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有效提升分类质量。在华西十三村陆福寺门口投放了一个垃圾分类点,这个垃圾分类点是由陆福寺捐助的。在村干部的一站式指导下,一个小型的垃圾分类点从选址、宣传、采购、投放、管理,仅用一周时间就建成了,这个点作为华西十三村的“样板”呈现在村民面前。陆福寺负责人说:“人居环境提升人人有责,只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行,带领全村参与响应人居环境提升的号召,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做“厕所革命”的公益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了方便村民生活,改善人居环境。经华士镇华西十村两委讨论决定在华西十村北佛堂后建造三类公共厕所一座,该厕所总造价为17.9万,经费都由北佛堂捐助,目前厕所已经完工投入使用。华西十村村民唐惠忠说:“新落成的公共厕所干净整洁、朴素美观,不仅成为村庄新增的‘独特风景’,也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

  做宗教慈善的传统发扬人

  华士宗教界人士一直致力于“慈善慈行”,积极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华西基督教堂开展“扶贫救济”活动,探访教友中有实际困难的贫困家庭,他们中有家庭清贫的学生,有身患疾病的寡妇,有身患尿毒症的重病患者等,通过向八个家庭定向捐助10000元,为他们提供了及时帮助。华士基督教堂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心系敬老院孤寡老人,为华士敬老院老人送去月饼等,帮助老人们过一个喜庆祥和的中秋佳节。疫情期间,痘司陆福寺门口广场被选作核酸检测点之一,场所负责人获悉情况后,积极为检测点提供桌椅,设置照明灯,为工作人员发放矿泉水和水果等,深夜还为抗疫工作人员煮稀饭。北佛堂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20箱矿泉水和20箱八宝粥等物品。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