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凝聚三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17: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开学季,无锡市锡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多个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示范学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行”主题实践活动。

  掀起学习热潮,凝聚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领力。区民宗局迅速组织社会各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在东亭街道柏庄小学--全省首批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家园”基地,学校教师集体收看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校园“红石榴家园”基地作用,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种子播撒在全校学生的心中。学校开设特色“惠山泥人”兴趣班,传承无锡传统文化的同时,把民族团结进步主题融入教学。学生们捏制少数民族特色泥人,在活动了解各族文化风俗、增长知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使校园真正成为凝聚广大青少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

  上好开学一课,凝聚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认知力。锡北镇寨门小学有少数民族学生36名,学校积极追溯“红石榴”民族团结历史渊源,开展民族团结思想教育课程,引导各族青少年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伟大历史进程。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学校努力打造民族文化特色课程,创建红色爱国教育基地新四军六师师部“红石榴花”小导游队伍,坚持传承爱党爱国精神。

  关心教师队伍,凝聚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心力。教师节前夕,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所有教师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9月9日下午,区民宗局副局长骆震平践行区委统战部“同心邀约”活动,走访慰问东北塘中、小学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各校各族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骆震平鼓励大家发挥积极作用,以少数民族教师身份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旗帜鲜明跟党走,画好最大同心圆。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