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共筑民族情 当好少数民族同胞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9-14 17: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夏渎村共有少数民族同胞23人,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流动少数民族。夏渎村始终坚持民族工作无小事理念,通过制定党员结对走访制度,动态掌握辖区内少数民族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民族之间的交往交融,真正做到“民族一家亲”。

  秧万金是居住在滨湖区胡埭镇夏渎村蚂蚁浜的一名苗族同胞。最近,夏渎村委老党员,蚂蚁浜片长杨建江,在日常走访少数民族时,来到秧万金的出租房,只见他面露难色,怏怏不乐。老杨觉得诧异,便主动问道:“秧万金,怎么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一听有人问,正愁眉不展他便打开了话匣子。

  据秧万金介绍,他今年68岁了,户籍在广西吉首市矮寨镇中黄村,企业退休。之前他的退休金当地都按月足额正常发放,可是近半年却一直处于停发状态。原来,由于他已离家7、8年了,期间一直未回过老家,当地社保部门没有他的最新信息,认为有异常,便暂停了他的养老金发放,要求他当地的家人于近日提供相关证明,再行恢复,不然将按亡故人员处里。一听养老金要没了,秧万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是好。

  老杨一听,便宽慰他说:“不要着急,相关部门要你提供什么信息,我看看能不能帮上忙?”由于语言描述不清楚,具体要什么证明一时确定不了,老杨便将相关情况向夏渎村委汇报。村委及时派出社保条线的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经过耐心询问核实,咨询相关部门,确定当地是需要秧老伯出具现居住地给他的证明以及手持近期报纸的图片。了解情况后,夏渎村委立即为秧老伯出具了其本人现居住在蚂蚁浜村民小组的证明,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秧老伯拍摄其手持当天报纸的图片。并协助他将上述资料发回老家,以恢复其养老金的发放。同时,村委工作人员也提醒他最好一年回去一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村委和老杨的协助下,秧老伯心中石头总算落了地,连连称谢,并表示感谢村委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他早已把蚂蚁浜当做他的第二故乡。

  今后,胡埭镇夏渎村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中的讲话精神,以实际的行动、周到的服务,做好日常的民族团结工作,努力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让生活在夏渎村的少数民族群体感受到家乡般的温暖。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