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崇安寺街道多举措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0 17: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近日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生动的阐释。

  9月6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深入学习,思想认识到位。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确保深刻领会,吃透要义,把握实质,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学习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总结民族工作经验,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坚决贯彻,工作落实到位。街道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建立教育阵地开展中华文化教育课程等方式,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结合实际,真心服务到位。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建设,重视少数民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他们做好服务。通过组织关爱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少数民族同胞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和邻里互助互帮等方式,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接下来,崇安寺街道将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促进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利用政务新媒体加强宣传、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同时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借助社区服务、网格管理、结对帮扶等精细、务实的工作,让民族团结更加深入人心。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