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民族共聚、情满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22 17: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少数民族群众的精神生活,促进少数民族同胞之间的情感交流,近日,江阴市祝塘镇民促分会在“祝塘镇少数民族之家”组织开展“民族共聚 情满端午”民族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传承优秀文化传统,感受民族团结温情。 祝塘镇党委委员彭正荣、镇村有关负责人和布依族、土家族、羌族、蒙古族等10余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蒙古族侯燕明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有关习俗。接着,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法,折叶、填米、放料、扎线等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一张张普通的粽叶、一粒粒雪白的糯米、一颗颗红红的蜜枣,在大家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粽叶的清香、糯米的软糯、蜜枣的香甜,象征着和谐融洽的民族情谊。

  彭正荣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送去了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艾叶清香飘四方,万水千山“粽”是情。“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布依族群众陆群如是说。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