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调研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17: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进我市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佩等一行,集中检查调研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吴区基督教国际礼拜堂、无锡市天主堂、无锡市清真寺3处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场所安全设施和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场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情况。检查调研结束后,专题召开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检查调研座谈会。市民宗局汇报了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各市(县)区民宗局、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围绕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对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落实举措等方面分别发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对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公共安全是一项关系社会安全和稳定的重要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各宗教团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保护、管理、服务、引导”的理念,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治理、高水平管理,坚持不懈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不懈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坚持不懈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自觉做到“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整改上进一步认真、工作上进一步扎实”,不断健全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体系、基层宗教事务管理体系、宗教中国化法治化推进体系、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和化解体系,全面提升我市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