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市民宗局参加“学悟百年党史 争当领跑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7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5月31日至6月4日,市民宗局一行13人参加在重庆大学举办的“无锡市统战系统‘学悟百年党史 争当领跑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象忠以“重庆统战文化”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为学员们更好地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在重庆以高尚的人格魅力、高超的工作艺术开展革命工作的历史提供了帮助。

  课堂教学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旧政协到新政协——我们共同走过的路》专题讲座,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法宝作用展开了交流讨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专门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旧址、广安邓小平故里等地开展参观学习,并在红岩魂广场举办了传承红岩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特园、桂园,学员们边听边看,从照片、报纸、记录等文物中了解了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统一战线工作在革命斗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在乐山烈士陵园,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为在“11·27”大屠杀中牺牲的先烈们默哀。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大家详细了解了邓小平同志青年时期的成长历程和他为中国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呕心沥血的传奇一生。

  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首首豪壮的诗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再现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史实。大家深深地被他们为党和民族的大业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对在革命斗争中凝炼而成的红岩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来到重庆这块英雄的土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岩精神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无锡统战民宗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