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佛教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17: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好党史,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广大教职人员和寺院负责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锡山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明琛组织各寺院负责人,于4月9日至11日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镇江焦山定慧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参观学习。无锡市佛教协会会长能开陪同省佛教协会会长心诚法师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团先后赴新四军茅山纪念馆、宝华山隆昌寺,镇江金山江夫禅寺、金山寺,杨州大明寺,学习中国共产党与当地宗教界守望相助、荣辱与共的历史,调研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的创新做法。在新四军茅山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新四军带领苏南人民、团结各阶层群众,抗击日军暴行,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收复大片失地,最终迎来抗日战争胜利的光辉历史。心诚法师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江天禅寺、焦山寺规范化场所管理的经验做法。心诚法师表示,要把道风教风建设作为寺院建设的根本,要把抓环境作为中国文化特色寺院建设的亮点,要努力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在慈善事业发展、传统文化传承中创新方式方法。

  此次参观,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献身精神,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继承先烈的革命意志,弘扬佛教奉献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