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梁溪区古运苑社区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社区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古运苑社区作为2014年刚成立的新社区,自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宗旨,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不断创新社区民族工作方法,积极念好“三字经”,彰显了社区民族工作特色,提升了社区民族工作水平。

  一是念好“先”字经,突出基础为先,着力夯实民族工作基础。社区始终把民族工作当着社区“一把手”工程,通过摸清民族情况底数、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及“三登门四清楚五必访”民族工作机制、搭建少数民族平台等举措,不断夯实了社区民族工作基础,为顺利开展社区民族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念好“本”字经,突出服务为本,深入开展社区民族工作。一直以来,社区牢固树立人本理念,努力在服务理念、服务措施和服务效果上做文章,推动民族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积极帮助社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组织“民族大讲堂”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引导本地居民以正确方式与少数民族群众交往,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增进了各民族邻里间的和谐共处。

  三是念好“要”字经,突出载体为要,激发少数民族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热情。社区专门拿出三间办公室,作为民族团结活动室(和园),成为了社区各民族群众联系联谊、交流思想、增加感情的精神家园。与此同时,依托社区宣传橱窗、社区网站等社区民族工作的载体,在社区各民族群众中积极推崇平等意识、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并鼓励少数民族居民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挖掘本民族文化,打造少数民族文化品牌,陶冶思想道德情操,激发了各族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