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新吴区江溪街道:“三三三”举措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辖区有保安寺、南山寺、朝阳寺、袁村庙和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近年来,该街道充分运用好“三三三”举措,促进宗教场所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建设水平。

  一、“防”字当头,确保自检“三到位”

  街道每周组织宗教场所开展安全隐患自检,做到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月访、季查、年考”工作机制,结合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辖区宗教场所安全问题隐患,及时下发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任务和整改时限,在做好日常排查的同时,确保整改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二、“严”字为要,紧盯防控“三重点”

  街道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持“严”字为要,实行集中排查、重点排查、重大活动排查、重要时节排查相结合,把场所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同时做到把街道辖区民间宗教信仰点安全纳入法治范围,组织暗访抽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要求整改,及时形成闭环;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到定岗、定人、定责,确保防疫工作各方责任清晰可溯,根据市区两级要求,在四个宗教活动场所内设置独立隔离室、储备测温枪、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并做到第一时间将上级相关通知精神传达到各个场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三、“控”字为基,凝聚合力“三股劲”

  街道建立安全隐患“回头看”制度,及时督促各场所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在落实好相关工作措施,强化安全排查的基础上,大力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通过部门联席会议,畅通与公安、城管、消防等职能部门沟通机制,形成治理合力,以寸步不让的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常抓不懈的狠劲,共同做好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真正实现街道辖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