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各族学生开展“包青团·忆英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清明节的意义和习俗,329日下午,锡山区东亭街道组织柏庄实验小学汉、苗、回等各族学生,开展包青团·忆英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族小朋友热火朝天地制作着江南传统美食青团,搓、压、揉、团……各种动作齐上阵,豆沙、芝麻、莲蓉等馅料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被包裹进一个个嫩绿色的青团里。淡淡的艾草香,香糯可口的青团,饱含着对传统手艺的传承,更是对文明、健康、和谐社会风尚的传承。

  在鲜艳的少先队旗下,小朋友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顾了战英雄的光荣事迹,共同缅怀在疫情防控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志愿者,感受先烈们浓浓的家国情怀,为抗击疫情付出生命的战士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

  东亭街道“红石榴家园”通过走进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节日的来历和风俗,在活动中传承中华文化、增强爱国情怀,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在成长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凝聚起各民族群众之间亲如一家的团结情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