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开原寺持续开展以“爱老敬老、扶残助残”为主题的公益慈善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8: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开原寺在各级统战、民宗部门,以及各级佛教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锡城各大养老机构、福利中心、社区等单位,2020年全年举办了近80场“爱老敬老、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爱老传统美德,推动无锡市佛教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养老孝老敬老、关爱老人的社会氛围,营造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2015年4月开原义工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开原寺住持能超法师带领下,历经短短五年多的发展,队伍由当初的几个人成长到现在的3000多人,共组织了800余场“关爱老人-爱心公益”活动,总投入百万余万元,受益人群多达8万余名老人以及残障人士和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万多个小时。目前,开原义工已与锡城36家养老机构及福利中心、66个社区签署合作协议,把温暖和爱心落到实处。

  下一步,无锡市开原寺将继续丰富深化新时代慈善事业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益慈善活动,深入挖掘佛教教规教义中的积极思想,深化社会各界对佛教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的认识,激发信教群众和社会公益人士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探索义工服务活动的运作机制,定期化、常态化、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义工服务内容,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助残、助老、助学、助困等慈善项目,定向帮扶少数贫困群众、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为构建和谐的民族宗教关系做出积极努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