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梁溪区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协作扶贫工作成果做好春节稳心留人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8: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民族团结稳心留人工作,提倡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安心在无锡过好春节,近日,梁溪区组织华洋滚轴“扶贫车间”工作的12名青海循化少数民族劳动者开展“念党恩、赏锡景、迎新年”活动,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积极肯定。

  自“梁溪—循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梁溪区携手辖区重点企业华洋公司,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创建了无锡市首个 “扶贫车间”,提供易上手、待遇高、配套全的工作岗位,累计帮助61名循化民族地区劳动者走出青藏高原,来到太湖明珠无锡,在这片“充满温情和水”的土地上就业、生活。

  精神生活双脱贫,致富不忘念党恩。今年38岁的撒拉族群众马合麦是2018年首批来梁溪就业的循化务工人员。在循化老家的时候,他以务农为主,有时去拉面馆里打打零工,生活一直没有起色。正是有了梁溪民族团结东西扶贫协作的好政策,他来到了梁溪华洋,在班长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很快便上手了。因为踏实肯干,他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每月薪资到手七千余元,还被提拔为循化务工组的组长。在他的影响下,循化籍少数民族员工纷纷踏实工作,大部分人都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马合麦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我有幸踏上这趟列车,不仅是生活上得到了脱贫,精神上也更加富足。”他专门给梁溪区委区政府写了

感谢信。2020年,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脱贫后,他以个人的亲身经历为例,广泛宣传梁溪民族团结的好做法好氛围,并积极发动家乡亲朋来锡就业,扶贫协作形成了“扶贫-脱贫-回馈”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梁溪区将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协作扶贫工作的成果,做好春节稳心留人后续工作,绘就“同奔致富路、共圆中国梦”的民族团结进步新蓝图。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