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凝心聚力 扎好民族团结同心结

发布时间:2021-02-03 18: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常住人口中有一批少数民族居民,涵盖22个少数民族。他们大多数是随迁、婚嫁,或是来锡务工,如何帮助这些少数民族人口尽快适应城市新生活,更好融入社区大家庭,实现民族大团结大发展成为街道民族团结工作的现实需求。为此,金匮街道以实施“石榴籽工程”为抓手,积极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各民族大团结大进步大发展。

  阵地建设促发展

  今年,金匮街道党工委将民族工作载体建设纳入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增添两处休闲游亭,将民族团结政策、民族主题文化与小区的景观建设相融合,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民族团结政策宣传和氛围感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打造“红石榴家园”,将民族政策融入其中,创新“家庭和美、邻里和气、社区和睦、民族和谐、党建和创”的“和”文化品牌。

  开展活动促融合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种民族团结活动,引导辖区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举办“石榴籽杯”象棋比赛、运动会等,进一步丰富社区各族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加深邻里间的友谊,促进少数民族社区文化建设,营造各族群众团结和谐、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

  搭建平台促交流

  整合资源,搭建“幸福圆桌会”和“民智汇”民主协商平台,邀请少数民族居民、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叙民族团结佳话,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征询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问题和建议,共商解决良策,切实协调解决事关民族团结进步的“难事”、“杂事”,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精准帮扶促和谐

  常年开展各类便民志愿服务,及时解决少数民族居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有帮扶需求的困难少数民族家庭,联合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等,与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开展“一对一”结对、“点对点”式精准帮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