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民宗局接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年终大考

发布时间:2021-01-08 15: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6日,市委会考核组对市民宗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成果进行总体考评验收。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2020年度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汇报,并根据《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考核细则》,对照考评要点逐条查看工作完成情况和相关工作台帐。

   今年以来,市民宗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和省民宗委关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平和平顺。一是隐患整改率达100%。全市共排查一般隐患1729项,整改1729项,整改率100%;排查重大隐患22项,整改22项,整改率100%。二是三化建设日渐成熟定型。在标准化方面,制订了《无锡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规范》,全市宗教场所一手一册,统一标准,对照执行。在信息化方面,在开原寺建成“无锡市佛教大数据中心,逐步实现市域内宗教场所全接入、全覆盖,实现安全生产要求实时监控,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预警、处置。初步确立了该中心全市宗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智慧大脑的功能地位。在专业化方面,尝试引入专业化力量、第三方机构对场所安全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使隐患排查更加专业、隐患测评更加精准、整改措施更为可靠。三是局机关全员上阵保安全的氛围已经形成。一方面,对局内承担安全工作的机构进行实体化运作,配强力量,保证精力。同时,局领导班子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分工、再细化、再对接,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盯着、有人协调、有人落实。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