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佛教协会开展2020年度巡回讲经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8: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无锡市佛教教职人员研习宗教经典,诠释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1月22日,无锡市佛教协会在锡山区正法禅寺和惠山区崇福寺举办2020年度巡回讲经交流活动。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玉平法师,以及部分佛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约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江苏省佛学院慈恩学院的万谒等4位法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佛教中国化的经典诠释”为主题,围绕“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等,对宗教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实际、通俗化、大众化的解释,为到场信教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经论道,展示出我市佛教教职人员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

   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指出,讲经交流活动是推进佛教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倡导良好道风的重要方式,也是培养佛教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佛教界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组织力量深入挖掘和系统整理佛教文化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内容,形成新阐释、新理念;要体现到教规教义阐释之中,融入到制度建设之中,落实到行为规范之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推进教风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协助政府治理佛教商业化问题,为佛教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秉持以戒为师的传统,着眼时代进步要求,整理和完善戒律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制定完善教职人员行为准则,整肃僧仪,规范行为,营造潜心修持、谨守职份的学修环境。要促进人才培养,通过开展讲经说法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僧才严持戒律、勤修三学,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品格气质、修学水平、威仪形象和文化素养,以此来稳固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思想基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