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举办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6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提高民族宗教团体管理水平,11月9日—12日,无锡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举办民宗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地45名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施正洲局长作培训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班分课堂教学和红色教育实践两大板块。课堂教学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四千四万”精神教育、《民法典》解读、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与宝贵经验、《终身成长》读书会等课程。分别由市民宗局王觉民副局长、锡山区委党校江兴荣校长、无锡市委党校经济学李建波教授、江苏迅安律师事务所徐而迅律师、樊登读书会海外学者麦琪老师等讲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从思想上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认识,从行动上明确了新时期民宗界代表人士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方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四千四万”精神和改革开放一代一代奋斗者拚搏出来的,今天仍然需要持续发扬;增强了《民法典》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意识,提升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理解了终身成长、终身学习、终身读书重要性,为创新工作、提高民宗界代表人士能力提供动力。

  培训班赴安徽泾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等基地。全体人员被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和资料等深深触动,感受到皖南事变”的悲壮历史和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领悟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的宽阔胸怀与丰功伟绩、心灵受到震憾、思想受到洗礼,决心要珍惜今天美好时代,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好伟大的祖国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民宗界应有的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