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梁溪区组织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民族宗教工作合力,谋划推进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工作,10月23日,无锡市梁溪区召开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琰主持会议,区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任务。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民宗工作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中央、省对宗教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推动狠抓落实,有效维护了民宗领域和谐稳定,为“创新梁溪、魅力梁溪”做出了民宗积极贡献。后续将继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省“红石榴家园”评比创建、巩固宗教巡视整改成果,以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等工作。

  李涛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引领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把民族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任务,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出发,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为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政治稳定做出积极贡献。二要精准聚焦重点关键,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在民族宗教领域的具体体现。具体做到:全力深化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创新推动城市民族工作体系化发展。三要主动担当扛起责任,切实提高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新时代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涉及领域广、范围宽、任务重,要在区委领导下,根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民宗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抓好对民宗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构建全区民族宗教“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着力提高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化”工作水平。以《宗教事务条例》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等行政法规为主体,全面普法带头学法严格执法。着力完善民族宗教领域“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情况通报制度,工作考评机制,进一步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工作网络,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持续打造梁溪民宗工作创新亮点和特色品牌,为建设“魅力梁溪、创新梁溪”提供更加有力支持。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