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扬攀登精神 促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推进民族工作进学校,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理想信念,10月15日下午,我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在河埒中心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教育讲座活动,约100名在校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滨湖区培智学校的退休老师罗丽梅主讲,罗丽梅不仅是来自蒙古族的女教师,还是无锡市民族团结促进会理事、滨湖区民族团结促进会理事、“统战课堂”的草根宣讲员。她通过讲述她身边民族女英雄潘多的故事,向学生们传达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同时,她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引导学生们体会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使学生们的民族向心力意识和凝聚力意识得到增强。学生们听了讲座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有趣生动,既和平时所学相联系,又有身边人物的故事,对了解民族团结知识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河埒街道始终立足实际,以活动为载体,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六进”创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少数民族政策,尊重民族风俗,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营造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和睦相处、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街道及社区依托党课、团课、专题讲座等,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并充分利用广播、橱窗、板报等传统宣传媒介,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拓宽宣传途径,扩大宣传效果。

  下阶段,河埒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直属单位等党组织的作用,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六进”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外来少数民族人员在街道、社区“大舞台”上各尽其能、奋发有为地展现自我;在“双向”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和亲和力;在良性互动中,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少数民族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迈上“主题”更突出,服务更直接,管理更规范,效果更显著的新台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