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践行民族团结教育 共谱民族文化乐章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2020年巅峰体育节开幕。本次开幕式的主题为“扬体育精神,展民族风采”。同学们穿上各民族特色服饰出席开幕式,中华各民族文化在匡园异彩纷呈,交相辉映。

  为筹备2020年巅峰体育节开幕式,全校55个班级代表和新教师团队精心准备,以“民族文化”研究为任务驱动,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展开项目制学习,系统研究本班级所代表民族的地理分布情况、服饰、礼仪、风俗习惯、文化艺术、体育运动等,制作了PPT展板,编排了民族特色舞蹈,手工制作一系列带有民族特色的道具……巅峰体育节不仅成为一次关于民族团结的教育,更是同学们“爱我中华”情感的充分表达。

  开幕式上,国旗队、会徽队、刀旗队昂首挺胸、整齐庄严,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随后,各班级方阵及新教师以歌舞、生活场景表演等富有民族特色的形式,依次展现56个民族的风采。黎族的舞蹈“跳竹竿”、蒙古族的马头琴与摔跤表演、彝族的火把节仪式、满族的珍珠球运动、畲族的节日风俗、赫哲族的渔猎生活、维吾尔族的多朗舞……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表演令开幕式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出场的新入职教师团队展示的是汉族文化,他们身着传统汉服,将汉族美学镌刻于身形,寓于飘逸的舞蹈中。

  在全部表演结束之后,开幕式迎来了又一个高潮。身着56个民族节日盛装的同学们,簇拥着五星红旗,伴着《歌唱祖国》的悠扬旋律缓缓走向升旗杆,表达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