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部署“宗教慈善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13: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和宗教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市民宗局继续在全市宗教界部署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9月21日至27日)。以“五个一”系列活动为牵引,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搞好一次集中宣传活动。依托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江苏省慈善条例》,推广宗教公益慈善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报道我市宗教界开展的各类慈行善举和先进典型,引导社会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公益慈善,为宗教公益慈善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举行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围绕“慈善组织的管理运作”等主题,对基层慈善工作者、慈善组织、热心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进行专题培训,解读慈善法及配套政策法规,引导宗教界依法依规加强规范管理、争取优惠政策、开展慈善活动。

  三是举办一次专题研讨交流。围绕如何破解宗教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如何推动宗教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等问题,通过举办座谈会、交流会、表彰会等形式,积极探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有效途径与方式。

  四是组织一次慈善志愿服务。发挥宗教义工服务队作用,深入到农村、社区、敬老院、福利院、低收入家庭等场所,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友善互助、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做出贡献。

  五是实施一些慈善救助项目。宗教部门、宗教界要引导宗教慈善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结合本地和本宗教实际,就近开展金秋助学、助医助残、重阳敬老、义卖义演等慈善项目,多做信教群众看得见实效、认同度高的公益慈善项目,自觉服务于当地社会救助和慈善事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