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省民宗委民政厅来锡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6日,省民宗委政法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处一行四人来锡指导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并就场所法人登记工作在市国际礼拜堂(新吴区)召开座谈会,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和政法处、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新吴区统战部(民宗局)、区民政卫健局、区行政审批局、市基督教两会、市国际礼拜堂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民宗委政法处处长郁松就《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程序规定》(试行)的有关情况进行指导和讲解,省民政厅四级调研员黄丹敏就法人登记手续及要求进行说明,并对我市率先选定基督教国际堂等3家寺观教堂作为法人登记试点场所给予好评;市基督教两会、市国际礼拜堂负责人分别就场所(教堂)法人如何申请办理、法人登记有何权益、场所法人与场所负责人关系及登记和注销手续等进行探讨和交流;市、区民宗局、民政局、审批局也分别就法人登记职责和履行手续提出建议和可操作性意见。

  市民宗局王觉民副局长就我市下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法人登记试点工作和法人登记工作提出要求,旨在深入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场所法人登记规范流程和精准要素,为省市推广宗教场所法人登记提供可行性思路和有效性办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