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我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3日下午,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工作推进会召开,旨在进一步规范“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推进我市宗教继续坚持中国化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四进”活动是全面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不断提高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规范意识的重要抓手,各地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新性,让爱国主义精神、宪法和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四进”活动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活动,宗教工作部门要发挥好引导指导作用,宗教团体要发挥主导督导作用,宗教场所要发挥好主责主角作用,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打造成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宪法、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发展进步、正信正行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国旗、宪法和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要把推动“四进”工作与宗教场所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化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抗击疫情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时,使“四进”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成效。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无锡市开原寺、锡山区东亭基督教堂“四进”活动示范点建设情况,各市(县)区民宗局、市各宗教团体交流了“四进”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