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建立企业民族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年初以来,我市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引导发动全市少数民族企业家、少数民族职工较多的企业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实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企业社会效益“双赢”目标。6月18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企业民族工作联席会议,江苏新日、无锡英特派、无锡华洋轴承、无锡隆玛科技、无锡麦梯服装、无锡天健体育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市民促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英特派公司董事长尹克勤致欢迎词,介绍企业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和争创江苏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的计划与设想;与会企业代表就上半年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企业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及争创“红石榴家园”计划安排进行了交流分享。发言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自我防护、向海外华侨及社会各界捐资捐物等感人事迹和对民族工作的正确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效举措得到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和认可。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要求与会代表:一是积极参创全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充分展示推动企业民族工作成效;二是善于从民族团结进步视角总结企业工作、推动企业发展、扩大社会影响,努力实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企业社会效益“双赢”目标;三是充分发挥企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全市企业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会后,与会人员商定了今后企业民族工作设想,形成了我市企业民族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企业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地参观了无锡英特派公司党建工作室、少数民族工作室、职工活动中心和生产车间及样品。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分享了企业民族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企业民族工作视野和思路,推动了全市企业民族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