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首个宗教活动场所智慧消防安全监管平台竣工

发布时间:2020-06-16 11: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2日,无锡市首个宗教活动场所智慧消防安全监管平台竣工。根据宗教活动场所防消结合,防重于消,防患于未“燃”的设计理念,位于无锡市滨湖区的开原寺联合国内专家专题打造了“火灾探测报警及灭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可视化平台(远端/APP)”三位一体的智慧消防平台。平台竣工后将运用于寺内各重点殿堂的消防管控以及无锡市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预警。

  近年来,无锡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宗教活动场所普遍存在的建筑年代久远、木质结构居多、活动人员密集、存在明火安全隐患等特点,将“互联网+大数据”网络新技术充分运用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中,建设基于安全监管用途的信息化平台,以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专业人员缺乏、安全工作专业能力欠缺等问题。祥符禅寺、长泰寺、荣巷基督教堂等陆续在宗教档案、财务管理、安全监管等领域实现了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自今年开展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大部分宗教活动教场所已在香火处、文物、佛像等重点场所安装全天候24小时监控设备,为安全工作的智慧监管奠定了基础。此次在开原寺竣工验收的智慧消防安全系统支持人流统计,采用最新 2K 分辨率摄像头,可以检测人形、车形,实现在黑暗条件下还原彩色画面的监控条件,达到对寺院周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覆盖,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过程中“严格控制接待总量和瞬间人流量”措施的实施。同时,采用火灾探测有效保护面积算法和性能化防火设计方法,利用消防物联网技术、线型探测器多参数融合技术,提高建筑火灾特早期预警能力和整体安全防护水平,织密场所建筑的消防安全“天罗地网”。宗教活动场所智慧消防安全监管平台这一次在开原寺先行试点运行,后期根据情况在全市进行推广。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