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看齐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市民宗局机关支部于4月23日在无锡解放纪念日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看齐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获得者、欧美同学会会员王洵和许红阳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向抗疫先锋看齐,以达到锤炼党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洵作为我市援鄂医疗队第一批成员,大年初一抵达武汉。在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期间,王洵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培训出一个实战型医护团队,提高了该院诊治新冠肺炎的整体医疗水平。针对该院初期存在交叉感染的巨大风险,她对病区流程进行再造,建设了合格的三区两通道。在她的指导下,把病区床位进行调整,将阳性病人、阴性病人、危重病人分开放置,进行了相对集中管理,细化出一套高效科学的感染控制流程,避免“治好一个,感染两个”。在病重病人比例比其他组还略高的情况下,她善于开动脑筋,勤于思考,总结出不少临床诊疗经验,改善了患者治疗效果,获得了同行和患者的肯定。在武汉53天期间,她负责的病区保持了医护零感染、病人零死亡。无锡市人民医院重症科副主任许红阳在湖北病例最高峰期支援武汉。作为无锡医疗二队队长,他按照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能,将医疗队成立了三个医疗组和六个护理组,其中防控组为无锡二队首创。工作中,他带领团队结合患者不同的征象表现,开具个性化、精细化、动态调整治疗方案;全方位评估患者症状、体征、影像学表现、核酸检测、抗体检测等情况,严格把控出院标准;每周固定时间组织科内讨论学习,传达最新国家的诊疗规范及技术,讨论疑难危重病例。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到武汉同济光谷医院调研时,许红阳作为无锡队长汇报医疗队取得的成绩,得到领导和专家肯定。

  通过聆听抗疫先锋的模范事迹,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面对当前抗击新冠疫情这场重大斗争,要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