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滨湖区民宗局集聚抗疫合力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14: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在滨湖区民宗局召开的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区民宗局向43家清真食品店赠送了4300个口罩,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海报80余张。滨湖区各街道帮助清真餐饮店顺利复工,发动社区上门走访关心辖区内返锡少数民族人员的生活和学龄子女上学问题,关注清真拉面店的经营情况,加强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法规,为有需要的店家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引导经营业主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和法治意识,监督指导各餐饮店做好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加强健康监测、卫生管理、环境消杀。目前,全区已有35家清真餐饮店恢复堂食营业,山水城还为辖区内7家已营业清真餐饮店发放消杀酒精,河埒街道、胡埭镇及时关心少数民族适龄儿童上学的情况,提醒他们按照相关规定,提前做好准备。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滨湖区民宗局会同滨湖民促会迅速行动,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少数民族群众凝聚防疫共识,积聚抗疫合力。在疫情初期全区43家清真餐饮店全部关闭停止线下营业,在抗疫期间20多名少数民族人员自发投身抗疫志愿者服务,发动回族同胞捐款29000元,赠送盒饭100余份,捐赠防护服1000余件,奔赴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口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生活物资。滨湖民促会会长吴铁骑,一名满族志愿者,用他手中的相机,拍摄了1500余张照片真实记录下特殊战“疫”中的一幕幕感人瞬间,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