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宜兴市“三化建设”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宜兴市民宗局大力开展“三化建设”,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民族团结“人文化”,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大力培育社区民族工作示范点,以点带面,开展城市民族工作。社区结合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实际,在促进就业、结对助学、和谐共建等方面开展各项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少数民族居民从“客人”变“主人”,真正融入城市。通过“树典型”、“搭平台”,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的合力。利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开展《社区开满民族团结和谐之花》为主题,宣传报道了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在多个媒体上讲好了宜兴少数民族女性艰苦创业故事;拜访少数民族贫困户,根据他们的切身需求展开针对性工作。

  二是问题整改“项目化”,攻克重点堵点难点。宜兴突出实战实效,以高标准推进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围绕问题清单,列出6方面21条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对照短腿弱项,挂牌立项、不留死角、逐一整改、逐一过堂。狠抓“常态整治”,加强了对非法宗教活动点的惩治力度。

  三是安全管理“立体化”,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从完善机制入手,大力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决策体系中,建立了各级安全生产宗教活动场所专委会。全力实施了“旬进月访季查年考”工作制度,完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信息收集反馈、力量资源整合、协调共管共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构建起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市、镇、村(社区)立体化、网格化工作格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