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滨湖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贯彻落实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滨湖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宗教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滨湖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提出的五个“着力”展开讨论,并结合滨湖实际,认真探讨2020年滨湖民宗工作着力点。一是聚焦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监督管理。以省委巡视滨湖,区委巡察统战部为契机,抓好民宗领域巡视巡察落实整改工作。结合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在全区宗教团体、场所中征集、评选、推广一批彰显新时代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展现新时代滨湖宗教事业风采的意识形态宣传范式。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用地、房产手续,稳妥有序处理未经批准的佛教道教场所。二是聚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民族工作嵌入式社区服务管理模式,做强做大“少数民族之家”实践教育服务平台,加强清真餐饮场所规范化管理。做好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关注涉民族因素舆情监测,积极参与协调化解涉民族类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聚焦引导宗教依法依规健康发展。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党政干部学习掌握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本领。主导推进《滨湖区宗教活动场所重大事项报备实施办法》《滨湖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实施办法》等“两个办法”的规范落地落实。全面构建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三级、网格二级责任体系,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启动宗教活动场所、院校安全生产信息化基础工作建设,鼓励指导宗教场所创建星级场所和星级档案室,切实提升宗教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