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民族团结同抗疫 志愿服务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锡山区有24个少数民族,人口2万多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少数民族群众积极行动,迅速采取防控管理措施,并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防疫抗疫工作。

  在锡山民促会的号召下,分会理事和各乡镇板块联络员共捐款12000元,购买一次性口罩3000只、物资50余箱,捐助到抗疫的基层一线。

  分会的各位少数民族同胞还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作为志愿者加入社区抗疫工作中。

  分会秘书长俞小红(回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积极申请加入了“党员先锋预备队”。有幸作为第四批党员先锋队队员到太湖街道瑞星家园社区辅助社区服务,不管是风是雨做到准时到岗到位,热情帮助老年居民注册锡康码以及解释工作。

  何蔓(苗族),为了顺利复工复产,早在1月底,她已经工作在企业一线。她突破重重困难,联系各种渠道,为复工复产准备了充足的口罩、酒精、测温仪等物资。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防疫小组,制定全面、细致、详尽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部署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后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更为企业准时复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伍德梅(土家族),看见新厚桥社区的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就立即报名。在厚德苑参加社区服务,帮助登记返锡人员情况及发通行证,并为每栋单元楼做好必要的防控环境布置。

  华德君(苗族),作为鹅湖镇三新村社区的一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在村委的指导下,帮助社区登记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并热情地做好各种解释和服务工作。

  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少数民族同胞团结一心默默地为抗疫工作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