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宜兴市民宗局“四管齐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4: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宜兴市民宗局立足宗教领域实际情况,创新“四管齐下”举措,以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建设平安宗教活动场所为平台,不断夯实打牢安全工作根基,着力提高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念好“紧箍咒”。年初,市民宗局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明确把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作为重点来抓。市民宗局分别与18个镇(园区、街道)明确了民族宗教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与五个宗教团体明确了安全工作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宗教工作格局。

  二是唱响“鼓劲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宗局第一时间召开宗教领域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向镇(园区、街道)、民宗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三个层级传达了无锡市委统战部关于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局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对33处重点场所进行了巡查,了解各场所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深入调查研究,问计于宗教场所,问需于教职人员,把暖心关怀送到宗教领域,通过微信、网络等载体下发《无锡市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及时发布防控工作信息,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积极筹集物资,为部分困难场所协调解决口罩、消毒物品等防护用品。

  三是谱强“和谐曲”。市民宗局按照宗教工作“旬进、月访、季查、年考”工作机制要求,明确网格管理员、民宗助理、统战科长、统战委员等工作职责,加强对宗教场所的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和上报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宗教相关问题,时刻掌控宗教活动场所情况和人员思想动态,确保辖区内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市民宗局坚持每月梳理宗教活动场所自查自纠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单列对号入座,分门别类,集体号脉,提出切实可行方案,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对照《宜兴市宗教活动场所应急管理和安全专项整治基础台账》,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四是攥紧“方向盘”。市民宗局创新方法,深入推进学习《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进行集中培训,以授课光盘、录像形式发到培训人员。重点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宗教团体等专题进行培训,进行细化,讲清政策,明确目标责任。

  通过创新“四管齐下”措施,宜兴宗教界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顾全大局,既为全市防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拧紧安全生产的“弦”,较好地实现了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