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民宗局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修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南禅寺妙光塔顺利通过市文物局专家组文物修缮竣工验收。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对南禅寺妙光塔、开原寺楠木厅等文物修缮工程进行了现场查看,强调宗教活动场所在宗教文物修缮工程过程中,要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遵循“不改变文物现状”“ 修旧如旧、还原历史”“最小干预”等设计和修复原则,切实做到保护古迹,尽量恢复原貌。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施工,加强过程监督,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进行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修缮项目顺利推进,宗教文物得到有效保护。

   截至目前,无锡市民宗局依托《无锡市文物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为佛学居士林、无锡天主堂、南禅寺妙光塔、南水仙庙、广福寺、开原寺、中山路基督教堂等七处宗教活动场所争取文物维修经费2244余万元,目前,佛学居士林、中山路基督教堂、南禅寺妙光塔已经修缮完成并通过验收,无锡天主堂修缮工程已完工等待验收,南水仙庙、广福寺、开原寺、无锡市基督教两会信望双宅楼的修缮工作正在进行中,按计划将于年底前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