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锡山区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锡山区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开展各项工作。区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对《锡山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各宗教团体的交流发言。

  锡山区民宗局局长王祖庚强调,民宗领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底数清、制度全、措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决不能出现任何松懈和疏漏。要做好隐患排查。在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要扎实推进及时整改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标准要求。对照《锡山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标准和措施,特别要对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的各项要求,扎实抓好排查整改工作。要落实台账到位。按照整改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建立“一点一策”、“建档消患”等工作制度,逐条逐项对照落实,安全工作的底数、情况、组织、落实、整改等情况在台账资料中均要体现。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