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四结合四到位”扎实有效推进基层民宗领域安全治理

发布时间:2020-03-18 10: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今年以来新吴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宗教安全工作,强化监督和安全红线意识,运用“四个结合四个到位”举措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基层民宗领域安全工作和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水平。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狠抓思想认识到位。疫情期间,通过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微信联络群,组织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红线思想意识,做到把疫情防控要求和宗教场所各项安全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抓落实。特别提出疫情期间要更加严格和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场所安全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到位、各项措施到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到位等。

  二是结合存在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到位。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新吴区民宗局指导辖区街道今年以来5次赴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实地察看了场所消防设施、技防设施、建筑安全、疏散通道、电气安全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细小隐患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在检查中多次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对照《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日常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同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敦促场所要注意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场所管理,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

  三是结合压实责任到人狠抓制度贯彻到位。实行安全工作日报告制度。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根据要求,每天上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情况。部门和场所始终保持24小时沟通联系,在各项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四是结合专项整治任务狠抓长效机制到位。启动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专项整治活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疏散安全、电气安全、技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雷安全、宗教活动安全等专项整治,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扎实有效建立健全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实现场所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范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五个明显提高”,切实有效提升基层宗教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