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宗局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五带五强五争当”行动的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机关党员干部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无锡市民宗局共派出五批10人的志愿服务人员,战斗在火车站、汽车站和社区防控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火车站、汽车站和社区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重要卡口,外防输入任务十分繁重。2月上旬,市民宗局积极组织党员参加联合突击队,每批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和社区均连续奋战15天,经历了疫情阻击战从防控到严控、严控到有序、有序到优化的变化。担负火车站值勤任务的同志,刚上岗就面对日益汹涌的返乡和复工潮。为了搞好疫情防控,必须坚持铁的纪律;但面对群众的具体问题,也要求适当温情回应。为了给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解决燃眉之急,需要反复往返请示和协调。有的同志长时间值夜班,从午夜12时开始,冒着严寒和困倦,坚守岗位直至凌晨6时,回到住所已经到了早餐时间。在社区的同志​,不论刮风下雨,长时间坚守在室外岗位,耐心服务社区百姓,进行测量体温、政策宣讲等细致的工作。志愿服务期间,部分岗位风险较大,要求志愿者隔离居住。但所有人都无所畏惧,勇于冲上一线。家庭的实际困难自己设法克服,没人开口抱怨,也没有人向组织提任何要求。在灾难面前,做到了党性原则第一,群众利益第一。

  党员志愿者们在一线从事着劝返、测温登记、核验劝返、购票送站等防疫工作,进一步弥补了火车站、汽车站和社区原有防疫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