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度市民宗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2-26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8-00087
发文日期
2018-12-26
公开日期
2018-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秘书,总结,行政,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度市民宗局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市民宗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和高质量发展抓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

    一是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专家辅导、集中领学、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党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巡察指出的6个方面15项问题,细化分解为29个具体问题81项整改任务,出台完善了《市民宗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市民宗局关于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管理细则》等规章制度。目前除个别问题需待省里明确意见外,其余整改任务都已落实到位。

   三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局党组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精准脱贫、引导宗教界服务社会、弘扬优秀宗教文化、提升无锡城市美誉度、持续深化大走访活动、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等方面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四是推动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政治引导工作,每季组织一次民宗团体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会,每年组织一次团体述学考评,扎实开展“四进”活动(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密切关注和掌握民宗领域不安定因素,及时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五是扎实抓好民宗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关于印发2018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分解指标的通知》,并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无锡市宗教活动场所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暂行)》,停止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举办针对学生的各类培训班,规范宗教活动场所教育培训管理。督促各市(县)、区民宗局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针对青少年举办的培训班进行排查,全面深入掌握相关情况,坚决制止向未成年人非法传教。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